close

DSCF2682.JPG 

 

晚上的尖沙嘴

又冷又擠呀

在前往天星碼頭的路上

經過了 著名的商場

K 11

 

看小酷弟一臉酷樣  真會擺 pose

連高以翔都輸你囉~  胖胖

 

DSCF2583.JPG 

 

我們只在外面照了一下

 

 

就繼續往人更多的 1881 heritage 前進

 

 

路上

 

 

看到了胖胖愛吃的超大棒棒糖 

 

超可愛的^_^

 

 DSCF2593.JPG 

 

就在這個倍思佳棒棒糖的斜對面

 

我偶然在一個賣色情光碟的後面

 

發現了別有洞天的小巷弄

 

 

 

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包包

 

在我左顧又盼之際

發現了它

 

 

 

 

 

我此行唯一買的包

 

 

HK320

 

老伯說是羊皮做的

(他在解釋時  我們都聽成是猿皮)

 

    

 哈       

聽不懂廣東話拉~~

 

 

DSCF2696.JPG 

 

 

接著

 

 

我們去拍婚紗景點 勘察一下

 

DSCF2644.JPG 

 

 

1881 Heritage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號A

網址:http://www.1881heritage.com

 

1881 Heritage   2009年11月才正式開幕,前身是香港水警總部,

李嘉誠的長江集團接手後,發展成古蹟新舊建築混合的酒店、餐廳和小型商場

極具歷史意義,

 

故發展商特別取名「1881 Heritage」,

以凸顯其歷史價值及發展商對重新為古蹟文物注入新元素的使命

 

DSCF2595.JPG 

 

 

整座商場都是人

想拍個照  還得躲不少人

 

DSCF2622.JPG 

 

這個商場的聖誕樹

 

是由 Tiffany & Co. 所贊助的

 

所以都是以它們品牌的主題色裝飾

 

DSCF2627.JPG 

 

 

 

商場中的旋轉木馬

 

是個大型裝飾品

 

永遠有警衛守在旁邊

 

完全沒辦法上去搭乘

 

 

DSCF2642.JPG 

 

 

胖胖還有跟古蹟大砲合照

 

真帥

 

 

DSCF2601.JPG 

 

 

我們緩緩走向

 

就在商場對面的天星碼頭

 

有座沒有鐘樓怪人的

 

 鐘樓

 

可以說是尖沙嘴很有代表性的地標

 

 

高45公尺 建成於1915年

主體建築由紅磚 花崗岩合建而成

樓頂的大銅鐘 則是在1920年由英國運來

算是相當有歷史的遺蹟 

 

 

DSCF2655.JPG 

 

 

而在胖胖的身後的 香港文化中心

是一棟滑梯式屋頂的特殊建築物

 

DSCF2648.JPG 

 

 

坐小船回灣仔的辛苦是

 

還必需走一段不算短的天橋仔

 

大約十五分鐘

 

才能回飯店

 

 

但是

 

欣賞到的景色是無價的

好像九月才看到的 夜上海呀

 

 

DSCF2666.JPG 

 

 

維多利亞港的百萬夜景

雖然去年在山頂上看過了

 

 

 

可是

 

今年來看

 

依然美麗

 

DSCF2672.JPG 

 

 

快到灣仔了

靠岸ing

 

 

 

 

 

天氣很冷 吹著冷風 

更冷

 

 

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兼放東西

 

今天可是一直大包小包地去各個景點耶

 

 

回去的路上

 

 

我們經過了第一天著陸原本欲吃的永華麵家

 

 

我點了一碗 相當適合冬天的陳皮紅豆沙湯

 

 

好好喝喔

DSCF2673.JPG 

 

喝了之後

 

身體都暖和了

 

 

小胖胖吃了招牌餛飩竹莢麵

 

超彈牙的竹莢麵

 

是老師以傳統的作法製作

 

(小胖胖說 他以前有在電視上看過耶~)

 

 

真的 假的  這麼巧喔

 

小胖胖真是電視通耶

 

DSCF2674.JPG 

 

休息一小時左右

 

我們的行腳走天下又繼續往前  衝   衝   衝 

 

 

 

 

先在附近買了很保暖的毛衣X2

 

金鱷魚牌 crocodile

 

兩件HK380 滿三百又打九折

一件不到台幣七百

真是划算

 

 

DSCF2680.JPG 

 

 

後來抱以輕鬆的心情

我們坐叮叮車前往銅鑼灣 扛報紙的老家

 

 

人潮不斷

 

 

我們在巷弄小店逛逛尋寶

 

 

恰見旁邊有一攤

 

很在地的小吃攤

 

先點一串魚蛋來吃

 

 

老闆問:要辣嗎?

小辣就好

 

然後 就發生了 驚天地 泣鬼神   的慘案

DSCF2682.JPG 

 

我帶頭吃掉第一顆沾滿辣醬的魚蛋

 

那香辣的辣醬 真的很誘人

 

我不假思索

一顆入肚

 

 

然後

我的舌頭便失去知覺了

 

 

好     辣     壓   

 

 

那裡來的地獄辣醬

 

接著我把剩下的都丟給胖胖

 

自己一個人去隔壁惠康找飲料

 

走到冷凍櫃發現

怎麼都是兩罐價

我只好走回去找胖胖看他要不要

 

 

回頭一看

胖胖也被嗆辣丸子辣到不人胖樣了

 

 

 

好辣好辣好辣

胖仔不斷呼喊

就像方才的我一般

 

我立即帶他一起去超市

拿了兩罐牛奶結帳

 

結帳那刻發現怎麼和櫃上標示的不一樣

但因為超想趕快喝到牛奶

只質疑兩秒 便趕緊付錢準備開瓶了

 

 

就在我們即將得救的此刻

結帳小姐不知好心個什麼勁

用了爛到不行的普通話和我們講了一堆話

 

 

聽不懂拉

蛤!!!

 

 

我回頭望向胖胖

胖胖也不知道

我又問她

她又很努力的再跟我說一次

 

 

聽不懂拉

到底想怎樣

我要喝我的奶拉~ ><

幹麻一直攔阻我 

 

救命呀~那個普通話好一點的來翻譯一下呀~

 

然後

 

她又很不死心的說了一遍

 

我真的聽不懂

過了好久

在我們不斷被辣醬侵襲下

耐心逐漸消磨殆盡

 

  

生氣地說了一聲

 

煩         捏 

 

 

大家都回頭看我們

 

她又講了一次

我們才懂

 

 

原來

喝完把瓶子還他

可以退一元

 

 

 

終於懂了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們呀

我們只是被辣魚蛋辣到不行的小可憐

為什麼要在我們開瓶前說這麼多~

欸~

 

 

 

 

 

算了

一切都過去了

只是個好心的小姐想退我們錢罷了

 

 

 

 

而且

事後回想起來

真的超好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

那家魚蛋也真的很好吃拉~

所以我們又回去點了兩串

哈哈

 

 

DSCF2681.JPG 

 

 

 

 

 

街頭還有超大晚泡麵

超可愛

很值得一拍

就由

最愛吃泡麵的小胖胖來和他的最愛拍一張吧

 

哈哈

 

 

 DSCF2677.JPG 

 

到這我們便往溫暖的飯店去囉

晚安囉~

 

可能是最後一個晚上待在香港吧

我的肚子

 

 竟然還不死心

想吃麥當當

 

 

拜託拉

胖胖在我哀求下

帶我出去買

耶^^

 

DSCF2683.JPG 

 

頂著冷風

胖胖陪我去買我最愛的麥當當

是真愛耶~

DSCF2684.JPG

 

但是為什麼

 

香港的麥當勞比台灣好吃耶

而且也比台灣的便宜

 

WHY????

真不知道耶~

為什麼台灣什麼東西都比較貴咧

WHY???

算了

這頓麥當當真的好好吃呀

 

就以這趟旅程的戰利品作結吧

耶     

DSCF2686.JPG 

 DSCF26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m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